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

只能有二個和尚

哥: 

『寒山寺只能有二個和尚. 你注意沒有?』

我想答案應該不是三個和尚沒有水喝的緣故。

這詩我曾讀了好幾天,仍有些想不通之處。

【月落】夜將盡。

【烏啼】我在山上聽烏鴉叫時,都在大天亮之際。

【霜滿天】霜是接近地面的水蒸氣,遇冷而凝結成白色的結晶顆粒。我好像沒見過霜,它是否該是結在地面?

【江楓】有人說是江邊楓樹;有人說是江楓橋。


【漁火】我在海邊曾看過夜晚捕鰻苗的漁船。

【對】雙,成雙的。

【愁眠】 (愁對江楓漁火眠的倒裝句)

不能入睡的既是相對而眠,和尚當然只有兩個。

請揭曉謎底。

弟 某 2015-06-04